【锤基】After the darkness has gone.

 @没有布丁你就跪下  给我们宝贝绿叶的迟到生贺.

时间线复联三之后,还没看过于是全文私设.

(ps:说什么我都不听,锤基女孩绝不认输。)

他们属于彼此,ooc和bug属于我.


------正文.


纽约的天气前所未有地好,这次的餐馆也比上次那家好。


劫后余生的人们欢呼着拥抱着,感谢着那些拯救世界拯救人类的超级英雄。被感谢的众人嚼着三明治,酸黄瓜掉在Tony的膝头,他完全不理会,机械地嚼着三明治。


“Mr.Stark,要不要先回去睡一觉?” Peter看着Tony上下打架的眼皮和隐匿其间的焦糖色眼睛里盛着的疲惫,伸手拿掉那片酸黄瓜对年长的男人说。


“等我嚼完这个三明治。” 有气无力的声音传来,事实上Tony很想倒头就睡,但这场战争还没结束,他得应付那些政府官员安抚民众。旁边的Thor拍了拍Tony的肩,Loki已经趴在Thor肩上睡着了,好在他们都换成了柔软的休闲服,不然铠甲硌着Loki,Thor的肾又要出事。


“朋友们,我得回瓦坎达了,那里的人民还等着我。” T’challa笑着站起来,向同伴们一一致意。按下了想起身送他的Steve,拨动奇莫由珠向店外走去。


疲惫先喜悦一步占领了身躯,结束这简单一餐后众人回到复联大厦。


第一天,除了Tony要起床去国会应付那些惊慌失措的老头子,没有人醒来。


第二天,Steve和Bucky回到久违的布鲁克林,Peter回了皇后区的家见May姨。


第三天,Loki砸了一个闹钟,最后还是决定拉起Thor。吧台处聚着吃早餐的人们一点儿没有超级英雄的样,打着哈欠从面包机里拿吐司,准备抢平底锅里刚煎好的培根。


Loki嫌弃得看着他们,伸手从Bucky手里夺过李子。Bucky无奈地看着Loki,把另一个李子递了过去。Steve皱着眉将刚抹好花生酱的吐司给Bucky,Loki看了看Steve又看了看正眼巴巴看着锅里滋啦作响的培根的Thor,觉得手里少了点什么。


“Loki,你们是要出门吗?” Bucky看着一身黑色丝绒西装的Loki说,Steve注意到Thor也穿着同款的西装,只不过Thor的是暗纹缎面的。Bucky摸着胡子,Thor的祖母绿袖扣,Loki的蓝宝石袖扣。啧,今天的李子有点儿酸,和Natasha对视一眼,Bucky选择不问可能会恼羞成怒的Loki发生了什么。


他不问,不代表别人能忍住。刚从房间里出来的Tony摘下红色墨镜,眯着眼看着Loki,“嘿,小鹿,你的脖子上。” Tony露出成年人都懂的笑容,可是这里还有个未成年人,Peter眨巴着眼看向Loki的脖子。


“Mr.Stark?” Peter的视线被遮住,Tony捂着睡衣宝宝的眼睛拖着他向外走去。“Peter,我们得快点儿去学校,那些狂热粉丝不是等着你带我去见他们吗?我好不容易向pepper争取的一天,我们决不能浪费!” clint和Bruce对视笑着摇摇头,端着盘子向饥肠辘辘的英雄们走去。


“Stark的探究欲很强啊。” Loki吃着李子,抬手时袖口缀着的蓝宝石折射着阳光,蔚蓝深海波光粼粼,太阳奋力追赶着远去的海浪,世间万物生机盎然。


“所以你们?” Natasha看Loki心情不错的样子,视线在神兄弟俩身上来回转。


“我向Loki求婚了。” Thor从Clint手中截下来一份早餐,边向Loki走边笑着说。


Bucky的李子滚落在地,Wanda从vision为她做的大有进步的早餐里抬头,Steven本该翻过页的魔法书悬停空中,Sam想也许自己应该该多在跑步机上呆十分钟,Bruce规律地一呼一吸缓解着情绪,Clint见怪不怪准备去厨房煎溏心蛋。


Loki耸耸肩,看吧,大家都觉得这是个重磅炸弹。


时间拨回两小时前,Loki闭着眼睛把Thor搭在自己身上的手臂放下来,Thor锲而不舍地搭回弟弟身上。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钻了进来,Thor的金发好像长长了,Loki摸着哥哥的脑袋,手向下滑去,停在Thor那只无法恢复的眼睛上。


“都过去了,Loki,一切都过去了。” 低沉而温柔的声音传入Loki耳中,Thor俯身亲吻Loki额头。


“早上好,brother。” 这句话Thor已经很久没听到了,隔着数百年的时光,小Loki每天早上睁开眼看着他最爱的哥哥说的第一句话的画面恍如隔世。他低声笑着,现在是他的爱人,他最深的羁绊对他说这句话了。


“你笑的真傻,我也许该录个视频上传ins,让你的那些中庭狂热粉丝看看你现在的样子。” 他可是在ins和Twitter上看到过雷神的狂热粉丝示爱,其中不乏漂亮的男男女女。


“这傻气是因为你,这样子也只有你才能看到。” Thor抵着Loki的额头轻声说道。


Loki吻了吻Thor的脸颊笑着说我们该起床了,Thor不情不愿地起身下床。肌肉虬结线条流畅,Loki摸着下巴打量着他哥赤裸的身躯,真不错。Thor转身,啧,有碍观瞻,裸睡不是个好习惯。


“Loki,这是我之前拜托Tony定制的西装。”  Thor将那套黑色丝绒西装递给Loki。


“所以,我们是要去哪儿吗?” 穿这么正式,Loki看着Thor手里那套,这简直像是Thor背着他找了个漂亮姑娘而且马上要结婚了于是Thor请自己的弟弟当伴郎。


Thor看着Loki脸上怀疑的表情,放下西装爬上床。“你在想什么?我只是觉得我们今天应该去挑一下婚礼用花,我找了好几家但最终还是要你来定。” Thor握着Loki的脖颈,吻上Loki因这场战争而消瘦许多的脸颊。


婚礼用花?我来定?等等,Thor Odinson这是在向我求婚?身体先意识一步,一声巨响,Thor被踹下了床。


踹一脚不算什么,可是Loki是因为什么而生气?Thor一脸迷茫,站起来走向Loki。


“Thor Odinson,你的求婚在哪儿?就敢让我和你去看婚礼用花!” Loki觉得还是不要浪费时间让他哥猜了,猜半天生气的还是他自己。


“在战争之前你已经答应我的求婚了不是吗?”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我问你战争之后我们考虑要个孩子吧,你说好啊。”


“你管这叫求婚?这是床上说的话,能算数吗?!”


“......” Thor垂头,一室沉默。


“算是你求婚了吧,但戒指呢?没有戒指我不会答应的。” Loki心软了,他现在看不得垂头丧气的Thor。


“Asgard的神后权杖一直在你那儿不是吗?我想没有比那个更好的信物了。” Thor抬头看着弟弟,Loki想这是准备空手套白狼是嘛?好好好,自己一个人过去吧。打了个响指,西装上身准备下床。


“我开个玩笑而已。” Thor笑着拉住Loki,一只手从西装口袋里掏出墨绿色的丝绒盒子。


“我觉得你先把衣服穿好再求婚比较好,我不想以后给孩子们讲起这一段的时候,向他们描述一个不穿裤子的老爹是怎么傻兮兮地在搞砸求婚的边缘试探。” Loki想想都觉得那是个灾难。Thor耸耸肩,套上衣服。现在看起来还有点儿阿斯加德神王的样儿,Loki打死都不会承认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求婚。


Thor看上去紧张极了,张着嘴想要说些什么,Loki屏息等待着他未来丈夫的动人誓言。


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半个小时,Thor涨红了脸,明明生死存亡的边缘那些话在心里过了千百遍,这么关键的时刻却说不出来?!老天啊,要是被Tony他们知道了,半年之内这个梗都会挂在复仇者联盟所有人的嘴边。


笨死了!Loki低声说,随即吻上Thor的唇。


太阳照久了某一处,就会松动融化某样东西,那样东西可以是经久不化的冰川,可以是固执守在阴影里的黑暗,可以是某个人的心。


他的Loki的心,Thor幸福得快要昏过去,当然这种事决不能发生,Loki会笑他一辈子的。


Thor尝起来像是海盐味的布丁,海浪追赶着凑近,太阳一寸寸移过来,Loki想也许每天早晨起床给哥哥一个吻也不错。


唇分,Loki坐在床上看着单膝跪地的Thor从小盒子拿出两个银质素圈,他挑了挑眉。


“这是我自己做的,你别嫌弃。等到我们结婚,我会做个更好的。” Thor挠挠头,将属于Loki的那枚套上Loki的手。Loki转动戒指,里面好像刻了点儿什么。


“里面刻了我的名字,我的这枚里是你的名字。” Thor把自己那枚拿出来给Loki看。


“这是我从华纳海姆找来的九界最坚硬的金属,上面有魔法加持。带上戒指的两个人,在漫长的岁月里,只能属于彼此,死亡和时间都不能使誓言消亡。” Thor很认真,认真地让Loki想要再次亲吻他,顺便取消今早的选婚礼用花行程,和他窝在被子里。


“我们之间不需要这个。我归你,你归我,这已经是不会改变的事实了。” 抬手摩挲着Thor英俊的脸庞,Loki觉得那些被虚伪嫉恨自卑和谎言充斥的岁月好像都化为飞烟尽数离他而去,幸福就像夏日里的冰淇淋一样唾手可得。


于是他们再次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期间不停作响的闹钟被Loki砸碎。


在他品尝海盐味布丁的时候,任何事物都不能打扰他!


时针转回客厅里,Natasha笑着对Loki说“我知道有家甜品店里有海盐味布丁,我把那家店地址和电话发到你手机上了。”


“我建议婚礼用花选红色天竺葵。” Steve和Bucky翻了一下花语大全提议道。


“好吧,只要你弟弟不再对地球做些什么,我发誓绝不会再让他体验半个小时自由落体。” Steven的魔法书翻过一页。


“我知道有家婚庆公司还不错,我回头把咨询电话发给Thor。” Clint和Sam翻着iPad。


“恭喜!” Wanda和vision齐声说,Bruce平复了一下心情随后道。



Thor和Loki在花圃里争执了半天,最后方案折中。婚礼沿路花篮用红色天竺葵,捧花用路易十四玫瑰。

纽约晴空万里,相爱的人们拥吻,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END.


文题为《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中歌词

After the darkness has gone

在黎明的黑暗逝去之后

The shadow of my love is falling

我爱的影子正在降落

On a place where the sun always shone. 

降落在阳光总是照耀的地方


红色天竺葵花语:你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路易十四玫瑰花语:我只钟情你一个.



评论(10)
热度(50)

© 容妆冶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