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 Angel eyes 1.

  

 伪《怦然心动》电影AU. 有大量私设.


-1.

Chris第一次见到Sebastian是在小学三年级即将开学的那个暑假,Evans家刚从洛杉矶搬来纽约。圆嘟嘟的小男孩坐在小板凳上,树荫遮住了毒辣的阳光,Sebastian的目光越过木质栏杆投在他身上。


四目相对,Chris觉得有些不自在,于是他转过头不去看那个男孩。Sebastian失望地挪开目光,抱起他脚边趴着的折耳猫进了屋里。


他们忙碌了一天,终于到了Chris最爱的动画电影时间。欢快的琴声飘到了Evans家,Chris并不否认这支钢琴曲很好听,但它盖过了爱丽儿美妙的歌声。不可原谅,Chris从沙发上跳下来,气冲冲地往外走。


“这琴声很动听不是吗?” Lisa挑了挑眉,karlie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按了暂停键。Chris看了看母亲和姐姐,无奈地耸了耸肩,靠在门边听着曲子。


爱丽儿从深海出发一路向上,飘逸的红发被海水打散变得十分蓬松,比目鱼随她一同旋转而上。穿越层层海水阻力,去碰触氧气与阳光,鱼尾带起的每一串泡泡,都是她心里欢乐的印证。


那支曲子很短,但是重复了很久。Chris站在那儿半个小时,直到对面的灯关了,Lisa抱着熟睡的Scott回二楼房间时路过,拍了拍Chris的肩。他如梦初醒,走到玻璃窗前望向那栋漂亮的公寓。


二楼左侧的房间窗户被斜逸出的枝叶遮住半截,Chris看到一点微弱的光,应该是床头灯吧。


那个晚上,Chris的梦里始终有一段旋律萦绕不绝。



-2.

Evans家搬来这里的第一个周五,对面Stan家的女主人邀请Evans一家去做客。


“Denisa很热情,她的先生倒是不苟言笑。” Lisa看起来很开心,她摸了摸karlie头上崭新的淡紫色发带,Denisa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了礼物。


“是啊,Denisa阿姨很温柔,Sebastian好乖啊。你没见到他们,真的很可惜。” karlie耸了耸肩,把袋子递给躺在床上的Chris。


前两天他骑自行车从一个大坡上翻了下来,检查结果是左腿骨裂,这次拜访就只能缺席了。Chris打开袋子,一件白色的米奇T恤和小美人鱼的影碟。他抬头看了看Lisa,母亲冲他眨眨眼睛。


“是Sebastian跟Denisa阿姨说你很喜欢米奇和小美人鱼,他每晚练钢琴的时候,发现你都会看这两部动画电影。” karlie靠在母亲身旁,甩了甩自己的漂亮金发。


Chris是个别扭的小男孩,在家人面前表现的并不在意,但痊愈之后就跑到对面Stan家去道谢。打开门的是家里的女主人,她穿着纯白的缎面长裙,用带着罗马尼亚口音的英语笑着和他交谈。Chris坐在客厅,吃完了一整个樱桃派,还是没等到Sebastian和父亲采购结束回家。


他们正式见面是在开学时,Chris在新班级讲台上做自我介绍时,对上了那双美丽的眼睛。老师安排他坐在Sebastian前面的空座位上,他抱着书朝那儿走过去。他们挨得越来越近。距离被压缩,好像氧气也随之被压缩,仿佛空中气泡要被一个个压破。Chris坐下之后转身小声说了句谢谢。Sebastian迅速低头,却又在Chris转过去时悄悄抬头看他背影。


Chris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也发现了身后的Sebastian与这里的格格不入。


那些坏小子们对这个从东欧移民来的男孩,吝于给予善意。他们嘲笑Sebastian的罗马尼亚口音,对他母亲再嫁的事加以恶意揣测,抢走他的钢笔弄乱他的储物柜;甚至体育课跑步时,故意推倒Sebastian。那个小家伙什么也不说,只是垂眼低头,默然承受着一切。


Chris很气愤,他讨厌Sebastian的懦弱,也憎恶那些恃强凌弱的人。


周五下午放学时,Chris第一次拉着Sebastian一起回家。他知道,那帮人又会来找麻烦,他得保护他。站在正义一方是不需要理由的,但人们作恶也不需要理由。


“新来的,你在这儿干嘛?替这罗马尼亚小鬼挨打吗?” 那个高年级的讨厌鬼说完大笑。


“我不准你们欺负他。” 他恶狠狠地盯着这帮人,不动声色地把Sebastian拉到他身后。


“好吧,如你所愿。你陪他受罪好了。” 那家伙摊了摊手。


淌着污水的学校后巷里,两个男孩沉默无声地反抗着,战斗的背景音是讨厌鬼们肆无忌惮的大笑。Chris鼻子上挨了一拳,鼻血汩汩直流,染红了他的白色T恤。Sebastian很害怕,灰绿色眼睛里隐隐有水光,但他强忍着没哭出来。


“打扰一下。” 巷子口站着一个穿格子短裙的金发少女,他们停了一下回头去看。她拎着棒球棍慢慢走过来,看了看Chris又看了看Sebastian,嘴角勾起了一个甜蜜的弧度。


Chris发誓,这不是打架,而是单方面的屠杀。Sebastian咽了咽口水,明明那天karlie姐姐来做客的时候,很温柔啊。


这场“群架”结束时,那支棒球棍已经断了,karlie小腿上还有几处淤青,拳头上沾着不知道谁的血。


“我相信不会再有下次了,对不对。” 她把Chris和Sebastian拉过来,从外套兜里掏出纸巾递给他俩。连个眼神都没给那帮人,语气十分温和,瘫在地上的家伙们身体却往后缩。


Chris鼻子里塞着纸团,鼻梁上贴着创可贴,艰难地舔着香草冰淇淋。karlie捧着脸坐在旁边,视线在弟弟和Sebastian身上来回转。Sebastian专心致志地吃着他的草莓冰淇淋,偶尔偷偷瞥向Chris。


如果这个下午没有那帮家伙出现,Chris不会知道自己一向温柔端庄的姐姐karlie是打架好手,karlie也不会知道Sebastian看Chris的眼神是如此不同,Sebastian也不会知道原来看起来不怎么喜欢他的Chris会站在他前面保护他。


风和日丽的下午,他们发现了彼此一个不能宣之于口的秘密。



-3.

Sebastian永远记得Evans家搬来的那一天,清风柔和,流云拖着粉金色的小尾巴慢悠悠地晃着。小汽车上一个男孩向外张望着,他的眼睛很美,Sebastian联想到多瑙河的荡漾碧波,维也纳蔽日绿荫,穿破天际的阳光。


但那个男孩,好像不喜欢他。Sebastian看到他的视线移开,有些失望,抱起猫咪转身进屋。他用罗马尼亚语问猫咪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呀,小家伙没听懂,用下巴蹭了蹭小主人的胳膊。


等他再出来,看见对面公寓出来了一个个子高挑的女孩儿,她冲里面喊了一句“Chris,你的小美人鱼碟片是在老爸车里吧?” 趴在玻璃窗上的男孩点了点头。


原来他叫Chris啊,Sebastian咬着下唇,看着那个姐姐拎着袋子进屋,露出外面的米奇耳朵一晃一晃。


到了晚上练琴时间,他坐在琴凳上翻琴谱,试着弹那首他没怎么练过的曲子。一遍又一遍,弹到对面公寓的灯一盏盏熄灭。


母亲催他睡觉,Sebastian不情愿地上楼进了房间。Denisa打开床头灯,爱怜地在儿子额头印下一个吻。悄悄退了出去。他睁开眼,凑近那盏橘色的小灯,把被子拉高缩在里面,慢慢闭上了眼睛。梦里有太阳,有海风,有一双美丽的蓝眼睛。


周二的早餐时间,继父和母亲说起对面搬来了新邻居。他在一旁听着,吃早餐的速度逐渐变慢。


“妈妈,可以请他们来做客吗?”Sebastian仰头一口气喝完牛奶,眨巴着眼睛问母亲。继父有些惊讶,他和妻子对视一眼同时点了点头。


“sebby,为什么突然想起来要请邻居到我们家做客?”Denisa拿起手帕擦掉儿子嘴上的一圈奶胡子,温声问道。


“我......我很喜欢Evans家,很喜欢Chris。” 他低下头小声说。


Denisa有些心疼儿子,她知道sebby性格有些内向,不能很好地适应新环境,来这里快一个月了都没能交到朋友。她牵着儿子去客厅,母子俩坐在沙发上商量着。沉默寡言的男人看着他们,摇了摇头无声地笑,起身收拾餐桌上的刀叉盘子。


那个晚上,Denisa捧着苹果派敲开了Evans家的门。女主人们笑着约定周五拜访,Sebastian趴在窗户那儿等着母亲回来。那天的晚餐时间,他吃了两盘意大利面,傻笑着在客厅走来走去以消食。


周五那晚,他换好衬衫背带短裤坐在窗户旁等着。门开了,叔叔阿姨,比他矮了点儿的男孩,高个子姐姐依次进来,唯独少了Chris。


飘在云端的心坠入谷底,Sebastian根本打不起精神去交际,吃完晚餐之后,karlie姐姐拍了拍他的肩说:“Chris那个捣蛋鬼骑自行车不小心摔骨裂了,不然你们俩就能聊到一块了。” 


灰绿色的星星亮了,虽然后来又错过了一次,但在学校里看到Chris时,他很开心。整个人就像玻璃杯里的汽水,气泡一瞬间升腾到杯面上,心里的欢喜满的几乎要溢出来了。


Chris笑起来很好看,很快交到了新朋友,没有人讨厌他。Sebastian悄悄跟在Chris身后,为他开心之余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难过,他想Chris应该是讨厌他的。在又一次被围住嘲讽时,他看到Chris的眼神里满是厌恶,对他沉默与懦弱的厌恶。他垂下头,默然地承受一切。


Sebastian回家后躲在自己房间里处理着那些母亲看不到的伤口,随后打开抽屉拿出深蓝色封面的日记本,拧开笔盖在上面写了几行字。这是外婆交给他的,把每天遇到的事和当天的心情记录下来。等回首再看,就会发现那些困难不算什么,也就有了继续走下去的信心。


他以为他和Chris就一直这样了,直到那个下午。Chris站在他身前,Sebastian看了看面前那群人,先是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捏住Chris的衣角,随后松开,向那帮人挥出第一拳。


后来的事,他记不太清了。Sebastian满脑子都是那只握着他的手,掌心干燥而温暖;他回头看他那一眼,没有厌恶与怒其不争,有的只是担忧与自信。Chris带着他冲出自卑与敏感的怪圈,站到了纽约晴空之下。


从此,Chris在Sebastian的日记里有了专属的称呼——Dunzea。









---TBC or END.

*钢琴曲:《美人鱼之歌》 卡尔·马利亚·冯·韦伯





评论(16)
热度(83)

© 容妆冶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