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年星气象【锤基联文】

♢我们仍未知道这到底行不行?(六)

♢设定:随心所欲

♢梗概:丧心病狂

♢预警:无话可说

♢ 联文 (一)戳这里  @没有布丁你就跪下  

  联文 (二)戳这里   @玉沉沦—你的甜心❤ 

  联文 (三)戳这里   @云梦秦 

  联文 (四)戳这里   @叶子呱呱呱 

  联文 (五)戳这里   @倪斯Nyox 


——————正文——————


Loki顺着黑烟飞离的方向走去,黑色棺椁的数量渐渐变少,取而代之的是嫩绿草地与湛蓝天空。这里实在反常,Loki抓紧了匕首警惕行进。他听见了鸟鸣,甚至还有大型动物群体迁徙时的轰隆声。


该死的,这是个什么鬼地方?身后宛如世界末日公共墓园,现在看到的仿佛中庭的哪个著名自然公园。Loki看着眼前水草丰茂宛如仙境的景象默然无语,他想到了阿斯加德,同样神秘而壮丽,同样鲜活而自由。


一群鸟儿排成行向远处飞去,水流声渐近。一条河横亘在他眼前,这条河很宽很广,将这片土地分割成两半。那群鸟,越过河岸,栖在了一棵树上。


Loki站在河这端看着那棵树,树冠遮住一片天空,鸟儿成群在它左右盘旋,落日在它背后做了映衬。风挟着远处不知名花朵的香气向它袭去,树叶簌簌作响随风而飘,有一些被吹落。打着旋儿越过河岸,Loki抬手接住了一片。


金色细纹在绿叶上婉转,像是有生命的流质一般流动着闪着光。“这里除了树就没点儿别的吗?”Loki捏着那片叶子咬牙切齿。Thor不知道被那些玩意儿弄到哪儿去了,他在这儿走了这么久只看到一条河和一棵树,所以他们是被耍着玩了是吗?


Loki是恶作剧之神,向来只有他作弄别人的份儿,现在却到了如此狼狈的地步。莫名其妙要来找一样东西,被丢在中庭的精神病院,半途哥哥丢了,现在又要研究一棵再常见不过的树!该死的!他还是得去看看那棵树,也许能借助它找到Thor?


Loki施了魔法,瞬间移到了河对岸。这棵树在随便哪个中庭公园都可以看到,除了叶子有些不同,没什么特别的啊。Loki围着树转了一圈,皱着眉上下打量着,这不可能是世界树的本体,也许只是一个障眼法吧。


Loki想也许突破口在那条河,正准备返身去看那条河。一只蝴蝶却翩跹飞来,围着Loki转个不停,翅膀振动间金色光辉倾泻而下。


蝴蝶靠近Loki指尖,又飞向那棵树,落在一截长枝上。深浅不一的细碎光影流转着落在他身上,瑰紫的火烧云代替橘红色夕阳垂到树旁,蝴蝶借着余晖向更高处飞去。金色光芒大盛,树叶随风颤动,一缕缕金光从整棵树所有的叶片中抽离,聚在那只蝴蝶身上。


风停树静,蝴蝶仍在飞着,颤动翅膀落下的光芒尽数向Loki飞去。叶子脱手而出飞至半空,金色细纹离开叶片浮在半空构成繁杂的符咒飞速旋转着。


刚才为什么不转头就走?鬼知道现在这是什么情况?Thor没找到现在自己也完了。Loki一边施魔法套上一层层防护罩一边内心疯狂吐槽,点点金光穿过魔法防护落在Loki的皮肤上,仿佛融进了血肉里。


强大的力量贯注进Loki的身体,Loki的魔法修为与阿萨神族一半的血脉力量并不足以抵御这股神秘的气息,他的身体和灵魂仿佛被撕扯成两半。一切挣扎都是徒劳,他只能尽量顺从这股力量,让自己好受些。


无数不属于Loki记忆的画面涌入他脑中,就像小时候Thor不爱看书,和他一起在房间读书是总是飞快地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敷衍着完成Frigga布置的作业,而他现在就像Thor不耐烦翻着的那本书。


好在再厚的书总有翻尽之时,那些强行涌入的画面也停了下来,Loki的痛苦也缓解了不少。淡淡金光从那些画面中逸散,将Loki拖入了沉梦里。


“弟弟,我们出去玩吧!” 八岁的Thor刚从演武场回来,铠甲上灰尘遍布。靠着窗读魔法书的Loki头都不抬,伸手抵着跑过来的Thor的胸膛。Thor握住Loki的手,修长白皙的指节上染了灰。


“我不想出去玩,况且我得等着母亲教授我新的魔法。你能先松开我的手吗?”Loki放下魔法书,无奈地看着他的哥哥。Thor手上还有灰,又握着他的手不肯松开,他怕自己忍不住拿大部头砸Thor。


“你真的不去吗?我今天被父亲夸奖了,Fandral他们要为我庆祝,我希望你也在。”Thor眨巴着狗狗眼看他,别指望他会因为这个而心软。Loki摇了摇头,Thor垂头,已经长长的金发仿佛因主人心情的转变而黯淡。Loki将手从Thor手中抽出来,揉了揉哥哥头发。


Loki记得,那次他还是没去,因为Thor留下来陪他一起看魔法书了。夜幕渐垂,星辰璨然,Loki翻看着魔法书,Thor在他身旁趴着睡觉。


蝴蝶飞来,带走了小时候的Thor和Loki。


金宫宴会上觥筹交错衣香鬓影,Thor站在人群中央,万丈荣光尽在他身上。Loki站在Frigga身旁,挂着再标准不过的笑容应付着母亲。


应该是Thor的成年礼宴会吧,是Loki对Thor每一个情人嫉妒的开始。他记得那个与Thor度过初夜的神女的名字与面容,当Thor与那位温婉大方的神女携手走进Thor寝宫时,Loki的心被嫉妒的毒液腐蚀,怨恨如藤蔓般疯长。


那时候想不明白嫉妒怨恨是为何,起初为此找的理由是占有欲作祟,后来觉得是因为奥丁做不到对他俩一视同仁,在阿斯加德他也总是被忽视的那个。久而久之,连理由都不必找。借口太多,他已看不清自己的心,也无意探究。岁月无声,拂去他搁置不理的心思上的尘埃,而Loki爱Thor这个事实也逐渐明了。只是明了的代价有些大,Thor几度在生死边缘徘徊,阿斯加德也数次遭外敌入侵。


正沉溺在过去里的Loki,突然发现那些画面正汇成一幅长卷缓缓展开。


辽阔黑暗里,滔天火焰逼近,星河尘埃缓缓浮动。众神的夕阳渐渐隐没,阿斯加德的河水载着枯萎的花草流去,黎明仿佛不会再来。


中庭严冬已至,寒风呼啸,不见阳光。人类所有的期望尽数落空,冬天不会过去。

猜忌与冲突在严霜里滋生,开出的罪恶之花攀缘而上遮蔽长空。手足相残,父子相杀,夫妻反目,宽容和无私成了记载在书里的古老名词。


海枯地裂,天光渐暗,尸骸蔽野,血流漂杵。秃鹫啃食死尸,河水被尽数染红。

尖锐的啼声从世界树与金宫顶上传向四面八方,狼群嗥叫着追赶日月,日月归于狼腹,天地一片昏暗。


熊熊烈焰吞噬着一切,胜利之剑被高举,耀眼的光芒照亮天空,众神之战的序幕拉开。

无数舰船载着巨人军队渡过冥河向阿斯加德驶来,彩虹桥崩塌,世界树凋零。


命运三女神默然,铸就岁月与传说的命运之网破烂不堪。精灵的透明羽翼映着火光,金宫案上装满蜜酒的金樽被打翻,中庭大地上人们的尖叫不绝于耳,金碧辉煌的建筑轰然倒塌化为瓦砾。火光从神国烧到中庭,巨蟒自生机式微的世界树根下探头,恶犬立于岩石之上狂吠不歇,黑龙骨翅上挂着密密麻麻的尸骸。


血与火,罪恶与黑暗,死亡与绝望,是这幅画面的主题。


一切的美好都化为废墟,化为浓烟,化为不可追的曾经。


星辰坠落,大地没入海水之中,世界不复往日的静谧安然,在无尽黑暗中永劫沉沦。


画面明灭,Loki眉头紧蹙,这预言未免太耸人听闻。它还没有停下来,继续播放着。


透过乌云的细缝与自我的伪装,Thor这束灼人光芒照进了Loki心里,于是澎湃的玫瑰花海里,两个神明相吻。


正义与邪恶,率直与虚伪,仁慈与残忍,如硬币的正反面。他们相悖,不可并存,王座也只能属于一个人。调和一切的是爱,它悄然发芽缓缓生长,抹去了Thor的骄傲自大与Loki的自怨自艾,将两个形状不同的图案拼成完整的圆,给了两个同样骄傲不肯低头的神一个机会。

一切都像他们俩一样有了一个机会。


画面定格在他们拥吻的场景,蝴蝶飞过收起了画卷。Loki睁眼,蝴蝶悬停在空中,一簇火焰凭空而生吞噬了这弱小生灵,金光也回到了树叶上。


“Loki!” 他转身,看见Thor涉水而来。长河滔滔,夜幕低垂,一轮太阳却走近了他。


Loki想要问他被劫到哪儿了,想要问他受伤了吗,想要告诉他刚才自己看到的预言,想要说的有很多很多,但最后只是一句“你回来了。”


“嗯,回来了。”Thor走过来笑着握紧Loki的手,Loki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也许他需要一个拥抱,Thor想着便将他的弟弟拥入怀中。好吧,其实他也被吓到了,也需要一点安慰。


“Thor,你还好吗?那些巨鸟把你挟持到哪儿去了?你受伤了吗?” Loki边问边抬起手拍了拍Thor后背。


“它们把我放在一片草原上就飞走了,我走了很久才看到这条河,顺着河流的方向一路走过来就看到你了。放心吧,没什么事的。”Thor紧紧抱着弟弟,其实他还看到了一些别的东西,只不过和现在怀中的Loki比起来那些不再重要。


那片叶子飞离Loki掌心,金色流光围着兄弟俩旋转,转眼间他俩已在纽约街头。


“哥们儿,你们是在拍戏吗?” 满头脏辫的黑人小伙围上来笑嘻嘻地问,Loki不用想都知道这男孩在脑补什么。


“不,我们是在……”


“我的男朋友好像生气了。” 还没等Loki说完,Thor便回答了。


“woo,祝你们幸福。当然,你男朋友是真的很辣。” 


“brother,我觉得我们需要单独谈谈。”Loki眼角一抽,根本听不下去这段主人公是他且即将分级的对话,Loki施了魔法,回到Thor在纽约的公寓。


“Loki,我觉得我们得先去洗个澡。” Thor的手不安分地向下摸着。


“不可以,我很累!你的手不可以不要再往下了吗?!”


“弟弟,我们都一千多岁了,你不觉得我们是时候要个孩子了吗?克林顿的孩子们非常可爱,我觉得我们俩的孩子一定更加乖巧可爱。”


“你说什么,我今天都不要做!”


“弟弟,我知道你在说反话。你想要的,对不对?”


喘息声不断,卧室的床今晚的命运仍未可知。


当然,我们仍未知道雷神想要个孩子的计划到底行不行?



---END.

 

今天也是努力拖大家后腿的我. 

ლ(°◕‵ƹ′◕ლ)亲亲不嫌弃我的仙女们!


评论
热度(22)

© 容妆冶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