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 论革命友谊的进一步升华(一个严肃的安利贴)第四期

一期一会,万物皆缘.

能在楼诚这篇天空下遇到诸位,实是有幸.

ps:魔都楼诚only好棒啊,那张图【楼诚半壁江山】是我的屏保了!

第四期主角——青山有鹿,我鹿叔【捂脸.gif】



【正式安利】:

 @青山有鹿 

之前暗戳戳看文的时候管人叫有鹿太太,后来每次评论都得到回复的时候(真的是每一次,话说好幸运~)我决定跟着大家叫鹿叔了。

我喜欢灯灯老师是因为她的文字里有阳光雨露滋润万物生长的力量,喜欢言太太就是月下窗棂几寸清透般的春水初融,喜欢口罩老师如影随形的梅香微醺,喜欢鹿叔如葡萄藤攀援而上追逐天空的恣意自由。

鹿叔的文字多变,写苏州上海等南地风物就是细雨霏霏绵密潮冷,写北方风物便是直爽大气率真自然。每次看鹿叔的文字都有种恍惚的感觉,透过半个世纪的重重白雾走到了他们行过的街道,循着他们的足迹看那个烽火盛行的兵戈乱世。

《明家七物》是我躲了很久也没有躲过去的一篇文,之前各路小伙伴写长评说“虐”,于是暂时放弃了看这篇(貌似是因为那段时间产粮的各路大大都开始喂人一嘴玻璃渣!)然而,没躲过去。某个周六我没忍住自虐了一把。

我天真的以为《明家七物》是楼诚晚年回忆杀,两个人坐在椅子上喝着清茶回忆过往相视一笑,事实证明真的太天真了(【冷漠.jpg   

《渍物》里阿诚哥一大早起来腌渍雪菜被粗盐划出口子浅眠的楼总给阿诚哥送来汤婆子,阿诚哥想着要做雪菜干子给楼总下粥吃,每一个读者都是坛子里码的整整齐齐的蔬菜,温馨感如盐般侵入蔬菜微干的表皮直入内心。阿诚哥笑楼总遍尝珍馐不爱吃那些馆子里精心腌制的什锦小菜,却独爱自家粗制的大路菜,楼总但笑不语。我想楼总是喜欢家的味道吧,少年老成的楼总永远沉稳,但和弟弟留学法国的岁月里,也会想起家乡风味,想起一个人支撑明氏企业的大姐和爱闹腾爱撒娇的小弟,对故土和家人的思念,不是巴黎的浪漫和充实内心的知识可以填补的。幸好,诚哥在楼总身边,用故乡的味道暂缓乡愁。

《明家七物》最后一篇《无物》,不多说,也就是我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用掉了小半包抽纸而已。鹿叔!你是怎么忍心这么对他们和我们的!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斑白的发里隐见这些年历经的风霜,浩荡风雪里夜灯照彻一双人回家的长路,而这条路,他们足足走了一辈子。


《你不懂我夕阳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我确实没看懂,然而没关系,野狗和霖霖的爱情好治愈啊!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在我国就说不准了)咬了一口的苹果,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缺陷。杜见锋和许一霖都缺个完整的家,老杜是孑然一身无牵无挂,小许是单亲家庭有妈无爸 那个爸爸有也跟没有一样, 两个人都可怜,好在能碰见互相诉说一颗小草成长轨迹的人,这是莫大的幸运。欢欢喜喜谈恋爱的时候,棒打鸳鸯的一众人们出现了,忽略其他人,就讲董妈妈。董妈妈真美,江南灵秀之地开出的风荷,做事讲话温和不失果决,可是她也是个普通女人,她无法接受自己的儿子爱上同性。但是她爱一霖,所以她愿意抛开世俗成见,所以她把一霖的手交给那个远隔千里的爱着霖霖的男人。她苦了半辈子,不愿也不能再让两个孩子苦下去。

这篇文里最伟大的角色,当推董妈妈。她爱他们,用女性的包容和坚韧成全了两个孩子。世事纷杂人心难测,母亲的怀抱永远是孩子们最留恋的地方。

诗人和仙鹤姐姐的爱情故事也是很美好啊!傻小子和女神的距离只是傻小子坚持不懈的关心爱护,李清江问刘蛋蛋“蛋蛋,你这里,还难受不难受?” 泪目啊!很多BL故事里BG支线都有种买弄傻白甜的意味,然而鹿叔写BG支线就是分分钟戳心啊。自从看了奥森湖边两大门派对决最终联盟的那章,我就想遇到个李清江那样的傻小子,他傻怎么了,他酸怎么了,他唠叨又怎么了,他够爱你啊!遥祝女神和她的傻小子以及两个宝宝幸福平安!

O(≧口≦)O!!!诚哥楼总,院长队长都出现了,真是好大的惊喜啊!!!

 

最近鹿叔开的【凌李】新文《为往圣继绝学》(校园故事),也很好看呐!小王子和优等生的高中故事~人物性格把握很准,以及不得不提的感情线悬在钢丝上要去大明湖畔面基的方冯黑白cp支线!鹿叔,虽然我和陈优优一个姓,但是我希望能让她快点儿狗带啊!

很喜欢鹿叔这篇凌李文的题目,可能是从小就觉得生长在这片大地上的每个人都该有这样一个梦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鹿叔的故事,永远都有着家国天下的情怀.

向鹿叔比心~



青山有鹿(鹿叔)楼诚文:

明家七物:

【渍物】

【念物】

【风物】

【礼物】

【润物】

【絮物】

【无物(上)】

【无物(下)】


明家七物番外:

明家七物番外一

明家七物番外二

明家七物番外三

特别篇

清明节(糖)

相亲(糖)



关于冷酷仙境中常见的远山含黛和杀戮轮回中不常见的形而上学:

第一章



清光长送人归去:

第一章




你不懂我夕阳下的本体论【杜霖现代AU】:

第一章



为往圣继绝学【凌李校园】:

序曲

第一章




2016年情人节特别篇:

楼诚篇

杜霖篇1

杜霖篇2




---TBC-------------------------------------------------------------------------------------


抱歉啊,链接都没有一章章贴完。自己想做的事都没有做到最好,对不起大家也对不起那么爱的鹿叔。

因为感冒发烧去打针,貌美婉约的实习护士姐姐给我手上戳了四个针眼才扎对地方,输完三瓶之后手酸痛的不行。回家写安利手抖了很长时间,实在不行了。抱歉!

再次表白鹿叔,以及明天会补上我撩了言太太的黄赵脑洞.

下期安利人民艺术家倾海老师&貂丁老师




评论(10)
热度(72)

© 容妆冶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