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 Lilac


复联三战后背景.  伪拇指姑娘AU. 

ooc和bug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1.

战后第七年,史蒂夫在布鲁克林有了居所。漂亮的独栋公寓,丽贝卡的小孙女瑟琳娜做的室内设计,巴恩斯家的姑娘小伙都来看过。


“詹姆斯会一直这样吗?” 房间里一道清稚的童音响起,一个小男孩捧着脸问史蒂夫。这是丽贝卡小孙女的独生子约书亚,刚过了七岁生日,几乎天天都要来这边看巴基。


“班纳说会慢慢变好的,只是需要的时间很长。” 灭霸一战后,曾经湮灭无踪的人们都回来了,但因为长时间置身于错乱时间线和混乱的量子空间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变化。


史蒂夫看了看特制小床上酣眠的巴基,剩下的那一半人某天回家之后就和他一样,看到床上趴着变小的家人。心里除了失而复得的喜悦之外,又有些复杂的酸涩,当然大家都是这样。


索尔看到变小的洛基,眼泪大颗大颗落下来被胡子盛住,小心翼翼地把洛基纳入掌心。托尼倒是没哭,只是一个人呆在房间里三天没出去,就盯着彼得幻视和旺达三个小家伙睡觉。


“我明天就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澳大利亚玩了,见不到詹姆斯了。” 小男孩叹了口气,史蒂夫拍了拍小家伙的肩。约书亚从短裤裤兜里摸出一个铁质的小盒子,递给史蒂夫。


“这是妈妈做的曲奇,我在换牙,每天只能吃一个。我掰了一半留给詹姆斯,这是这周的存货。等他醒了,一定要给他呀。” 男孩语速很快,他看了看躺在小床上的巴基,眼里满是不舍。


“好,等他醒来,我一定亲手交给他。” 史蒂夫蹲下来与约书亚平视,双手接过小盒子郑重地说。


瑟琳娜和丈夫要带着儿子离开了,史蒂夫把他们送出去,回身进了房间。


暮色四合,星辰随月亮一同出现,挂在淡蓝色窗帘旁。小床上的巴基翻了个身,把小被子踢了下去,史蒂夫把巴基放在他手掌上,捧着他的珍宝回他们的双人床。


他平躺着,巴基就趴在他胸膛上。史蒂夫侧脸看了看床头柜上他们少年时的合照,又垂眼看了看睡的正香的巴基,他想他有家了。


于史蒂夫罗杰斯而言,家不是布鲁克林的一栋独立公寓,而是他和巴基此刻心脏搏动呼吸起伏的相同频率。


这一晚,他睡了个好觉。梦里的布鲁克林和以前一样,澄碧的天空上悬着风筝,巴基的手臂搭在他肩上,他们往家的方向走。所有的苦难都抛在身后,烂漫的朝阳迎着他们的步调而升。




-2.

第二天早上,史蒂夫是被吵醒的。巴基穿着睡衣在席梦思床垫上盘腿坐着,喊着史蒂夫的名字。这都十二点多了,还不起床,他现在没办法做早餐啊。


“你想吃什么?”  史蒂夫脱下睡衣套上白色短袖和休闲裤,巴基换了一套新的睡衣。巴基变小之后十分嗜睡,所以在家几乎都穿着睡衣。


“我想喝蜂蜜了,前两天约书亚给我尝了点,很甜。” 巴基歪着脑袋想了想,那天的蜂蜜是配着华夫饼吃的,瑟琳娜的手艺和丽贝卡一样好。


史蒂夫下床穿上拖鞋向厨房走去,冰箱里果蔬倒是很多,就是没蜂蜜。他洗了两个苹果,切成小块放在玻璃果盘里端进房间。


“你先吃点苹果,我去超市看看有没有蜂蜜卖。” 巴基点了点头,坐在自己的小桌子上专心致志吃苹果。


史蒂夫拎着环保袋锁了门,去了附近的几家超市,蜂蜜都卖完了。他只好回家,夏日的布鲁克林生机勃勃,街道旁花开正盛。路过邻居汤普森先生家时,汤普森的小女儿跑了出来拉住了史蒂夫的衣角。


史蒂夫蹲下来问:“中午好啊,凯特。有什么事吗?”


“你好,罗杰斯叔叔。我想摘点儿丁香花,可爸爸妈妈出去了,哥哥在午睡。你能帮帮我吗?” 小姑娘看起来也是午睡刚醒,刘海被汗打湿了成绺贴在脸颊上,史蒂夫把那缕头发别在凯特耳后,柔声说好。


他牵着小姑娘走到后院,一树丁香开的正盛,艳丽花序布满整株。这是汤普森先生特意从东方移植来的华北紫丁香,作为小女儿的出生礼物,也是为了庆祝妻子和儿子安然无恙归来。


他摘了两束,递给凯特。小姑娘接过来,掐了一朵花低头吮吸,然后抬头冲史蒂夫甜甜一笑。


“罗杰斯叔叔,这个花蜜是可以吃的,特别甜。喏,这束送给你,谢谢你帮我摘花。” 史蒂夫向凯特道谢,牵着她回到前院。


临走前,凯特叫住他,她垫着脚挥手说:“罗杰斯叔叔,你把花藏进怀里,不然风就把花的香气偷走啦。”


史蒂夫笑着挥挥手,把那束花藏进了薄夹克里。


家里静谧无声,史蒂夫放轻了脚步走进卧室,巴基立刻转头看他。他从夹克里掏出紫丁香,跟巴基说了这花的来历。


“那我尝尝吧。” 巴基取了一朵,脸凑近柔软的花瓣,阳光下脸上的细小绒毛无所遁形。柔软织物上,小小的巴基吮吸花蜜,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淡紫色的芳香在房间里无声溢开。


“真的很甜,你也尝尝。” 史蒂夫不知道花蜜有多甜,但他相信,巴基的笑容是最甜的。



-3.

某一夜巴基恢复原样了,他从史蒂夫身上翻下来睡在双人床另一边。他俩手臂挨着手臂,枕头上长长的发丝缠在一起,分不清到底是谁的了。


第二天早上,他们关掉闹钟,来了个一分钟的早安吻,就把自己摔进了柔软的床里接着睡。


其实超级英雄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也要吃饭睡觉相爱。


而罗杰斯和巴恩斯还有很长很长时间,用来浪费,用来相爱,用来相守。




---END.


*紫丁香花语:光辉 (Bright),友谊,初恋,记忆.










评论(18)
热度(60)

© 容妆冶艳 | Powered by LOFTER